5万元击垮江西永修副县长

2007-08-01

    江西省永修县原副县长黄阳生因受贿人民币5万元,被九江市庐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黄阳生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3月16日,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二审判决。  
    2002年12月始,黄阳生任永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2003年2月兼任永修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期间,永修县吴城水上加油站承包人范某为了在采区供油业务方面得到黄阳生的关照,于2003年10月份打电话给当时正在永修县城逛街的黄妻叶某,约其到永修县新城西一路口见面。二人见面后,范某从随身携带的皮包内拿出一个报纸包,里面包有现金人民币五万元,均是百元票面,一万元一匝,共五匝。范某把报纸包递给叶某,说给点钱给叶某夫妻用,以后还有事要找叶某夫妻帮忙。叶某收下了这笔钱,回家后告诉了黄阳生。  
    2003年12月,永修县河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与采区签订2004年度河砂有偿开采协议书前,范某通过河道采砂办副主任袁某向黄阳生提议在河砂有偿开采协议书中加入由吴城水上加油站优先供油的条款,黄阳生同意在合同中加入“在鄱阳湖永修水域内采区泵船加油,在同等价格条件下,优先由永修石油公司(即永修石油经营部)吴城加油站供给”的条款。后吴城水上加油站2004年销售柴油成倍增长。 (周迎飚 杨芳)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