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大会的作用是什么

2009-06-12

    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的领导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一般每3个月召开1次。

    在支部范围内,支部党员大会享有最高的决策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支部党员大会有权修改或否定支部委员会作出的决定。支部委员会如果发现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不符合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时,可请示上级党组织裁决或重新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委员会召集,支部党员大会的内容应由支部委员会在会前通知党员。支部党员大会是党内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开展讨论,应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议,形成的决议必须经到会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通过方为有效。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