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学员管理办党支部积极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信仰》

2012-09-17

 
 

  为切实加强以理想信念为重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充实组织生活会的内容,集团新疆学员管理办党支部于9月15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26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员在国顺路校区教学楼412教室观看党员教育专题片《信仰》。
  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及26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员首先观看了党员教育专题片《信仰》的第一集《只要主义真》。影片以党的90多年光辉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影片的内容令所有参会的教师和学员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自身的思考。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支部书记马定计首先发言,用一名老党员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对党的认识以及如何在工作实际中践行对党的信仰,并启发学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谈谈感想。随后,闫伟有、刘勇等其他教师党员也先后谈到,《信仰》这部记录片对我们年轻一代的党员很有教育意义。身为和平时期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计较得失;其次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觉悟;最后不但要履行自己的责任,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教师党员的启发下,学员们也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党员海丽且阿依;库尔班,以及木合塔尔扎克尔、阿布都艾则孜玉苏甫、吐尔地玉素甫托合提、古丽白克热木托合提等学员先后发了言。第一,大家一致认为观看《信仰》这部纪录片令他们重新思考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第二,学员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党的好政策,他们才有机会来到上海培养和学习,因此,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疆后要在基层单位起到带头作用,把所学到的东西带给家乡人民。第三,他们也将坚持理想信念,从做好本职工作出发,帮助和带动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会后,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和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员利用课余时间,自行上网观看《信仰》第二集、第三集,并联系自身情况撰写学习体会和思想汇报。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