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与健康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犹太难民纪念馆

2015-10-20

 

  9月29日,家政与健康管理系、女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党外教职员工,参观了位于虹口区的犹太难民纪念馆。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摩西会堂旧址,听取了志愿者对于摩西会堂历史、主要功能的介绍,了解了二战时期犹太人的逃亡之路;随后参观了位于纪念馆内侧的第二和第三展厅,通过声、光、电生动再现了犹太难民在上海的这段历史;最后党员们参观了刻有13732位原上海犹太难民的姓名“上海名单墙”,黑色的主题墙和长长的名单,给每一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让家政系的全体党员了解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也再次重温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