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践行正确政绩观 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经管学院管理系党支部、理工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2024-01-23

  1月19日上午,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经管学院管理系支部、理工学院学工支部,以“加强作风建设 践行正确政绩观 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联组学习,邀请党建专家为党员们做学习辅导报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三个支部发挥党建优势,以党建引领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管理部门与学院教师、学生工作老师深入分析教育教学现状,谋划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联组学习由三位支部书记徐宏卓、尹君、马欣研共同主持。

  三个支部首先开展主题学习,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陈荣武作专题辅导报告,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政治三力”,牢记“三个务必”。陈教授指出新时代要传扬好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铸就高尚师德师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专题辅导报告后,学历教育部党支部陈巍、管理系党支部卢含玉、理工学院学工党支部陈睿等三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和实际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

  专题学习后,三个支部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徐宏卓,结合学校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做了专题发言。他指出,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开放教育中,就是要把握成人思政教育特点,提高立德树人成效,优化调整专业布局,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24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应当凝心聚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大精品课程培育,加快教学模式改革,不断规范系统办学,在全系统营造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参加学习的其他党员分别就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学生工作等主题,结合联学主题和学习体会开展交流互动。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