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忆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1

  为进一步创新和丰富“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容,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月艳主持。

  上午,支部书记王月艳同志以“立足岗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带领大家首先从思想引领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相关重要论述,然后以高质量做好学院会务工作为例,从行动落实和实践指导方面具体分析如何立足岗位,切实推进办公室行政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互融共促。

  会上还举行了党员老带新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支部书记王月艳,支部委员苑朔、庄文分别与“传帮带”的新党员张怡然、沃吉、温婧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为学院发展和支部建设做贡献。党员老带新“传帮带”共建活动,是支部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党建工作的有效传承和办公室行政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

  下午,支部充分利用虹口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设计路线,带领全体党员依次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和鲁迅公园开展寻访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和多媒体场景展示体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实务指导,还通过外出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历经艰难曲折,无数革命先烈的斗争和牺牲,铸就了党的辉煌历程。大家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