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电大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4-10-25设置

10月13日,上海电大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来自电大33所分校(工作站、教学点)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上海电大党委副书记张康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电大党委宣传部长王德明主持。
会上,上海电大南汇分校党支部书记陈其根和宝山分校副校长陆荣林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学校实际,畅谈了创建优良学风和校风,发挥校园文化活动作用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代表们结合上海电大的办学宗旨、理念和教学模式等,就下阶段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研讨,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必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注重实效,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目标,全面推进以德育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电大的教学质量。
张康庭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远程教育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我们既要看到已取得的成绩,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随着远程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前进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面对新形势,我们要更新观念,沉着应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当前,各教学单位要以思想政治素质教育为灵魂,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教学环境的稳定,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学校的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培养能够适应社会需要和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当班人、接班人。
                                                         (宣传部蔡莉供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