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党建网:着力“三个推向纵深”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上海开放大学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向基层延伸

上海教卫党建网-党建头条供稿2017-04-19设置


近日,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召开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今年市教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并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连华在会上强调,上海开放大学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要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在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更加突出责任落实,更加突出压力传递,更加突出夯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通过三个推向纵深(落实责任推向纵深,思想教育推向纵深,党内监督推向纵深),全面加强学校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明确任务要求,把落实责任推向纵深。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制定了《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并以此为对照,制定下发了《上海开放大学落实推进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细则》,从责任体系建设、制度建设、思想教育、完善监督、强化领导、责任追究等方面,对学校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了全面部署和要求,并制定了《学校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清单》,分别从组织领导、制度执行、监督管理、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10项职责和带头责任、监管责任、教育责任、支持责任等四个方面12项职责,明确了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抓本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任务要求。为确保责任能真正落实到地、落实到人,学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向学校党委、纪委提交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项目,并以此为主要依据,在第二季度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学校27个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中期调研,在年底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覆盖学校全员,把思想教育推向纵深。学校党委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全员教育并举,把强化四个意识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等从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群体逐步向学校普通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延伸。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各支部进一步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发挥学校党校育人平台作用,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按照全员覆盖、分类分级的方式,着力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要求处级以上干部人均脱产培训学时数不低于110小时,科级及以下干部不低于90小时。加强典型问题查处和情况通报,及时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及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例,在全校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落实工作队伍,把党内监督推向纵深。立足学校事业板块多样、管理链条较长的实际,学校党委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发挥纪委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上海开放大学兼职纪检监察员队伍的通知》,依托学校各党总支、各党支部,明确由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组织委员兼任各单位、部门兼职纪检监察员,在学校党委和纪委领导下,履行推进工作、监督履责、参与执纪、教育宣传、信息上报等7项工作职责,目前学校已建立起了一支由33人组成的兼职纪检监察员队伍,形成了自上而下党内监督三级工作网络。校党委、纪委积极发挥兼职纪检监察员队伍作用,健全完善兼职纪检监察员沟通和培训机制,召开了兼职纪检监察员工作座谈会,明确岗位职责,提出工作要求,讲授有关政策,同时要求兼职纪检监察员可列席单位、部门重要工作会议,为兼职纪检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必要条件,努力解决学校基层一线党内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的问题。



网址:http://www.shedunews.com/jiaoweidangjianwang/dangjiantoutiao/2017/04/05/2078328.html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