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6年党建课题结题交流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7-04-28设置


427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2016年党建课题结题交流会在国顺路行政楼402会议室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连华,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兼高校专委会秘书长顾继虎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方青云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徐辉富介绍了2016年度党建课题结题工作要求。来自党务部门、各党总支的10个课题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依次汇报了党建研究课题的最终成果。经过一年多的准备,这些课题在调研的基础上均已完成研究任务并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本次汇报的内容涉及党委主体责任制、党内经常性教育工作机制、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闻媒体单位党建工作意识等方面工作。党建研究针对上海开放大学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从体制机制层面探索应对之策。

每个课题汇报结束后,专家都逐一进行分析和点评。在此基础上,顾继虎作为专家代表对2016年课题研究进行综合评价:他表示课题整体质量高、贴合党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学校特色,管理也非常规范;他希望课题研究能在已有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注重创新、注意研究成果的有效呈现;他结合教卫党委对党建研究的总体要求,建议开大未来党建研究工作应注重研究成果的梳理和再研究,注重补短板和抓整改、注重成果应用和转换、注重同类课题的整合研究。

王连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这次党建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他指出,党建课题研究通过理论探讨推动实践发展,对提高开大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对下一步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坚持与时俱进,增强党建研究者理论修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党建研究者调研分析能力;三是坚持理论指导实际,注重研究成果应用,推进党建工作发展,为上海开放大学党组织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DSC04371.JPGDSC04384.JPG
DSC04387.JPGDSC04406.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