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赴上海汽车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学习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供稿2017-07-31设置

7月25日,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组织下属3个党支部党员及员工代表共84人赴上海汽车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开展了“学习先进企业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在本次主题活动日中,全体人员参观了上汽大众生产车间和上海汽车博物馆,并邀请上汽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崔琦做“国企党建与法人治理的融嵌”专题党课。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嘉定区的上海大众汽车公司第三生产厂汽车生产车间和上海汽车博物馆。上汽大众先进的汽车自动化生产线和严格的质量标准,车间基层党员们不断进取、岗位建功的精神,世界汽车发展的历程特别是我国汽车工业从自力更生到引进、消化吸收、国产化生产、创自主品牌的艰难发展历程,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上汽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崔琦作了题为“国企党建与法人治理的融嵌”的专题党课。崔书记从问题的提出、上汽的思考和上汽的实践三个方面,解读了上级对国企党建工作的要求,分享了上汽集团对市场经济下国企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具体实践方法的宝贵创新经验和建议。他强调,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是检验企业党建工作的标准。他对国企党建工作作了三点总结:一是战略着眼,企业党建工作站位要高,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高国企的贡献;二是与时俱进,企业党建工作要结合时代发展和企业实际,要创新现代企业制度中中国特色国企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三是抓住关键,国企党建工作,要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关键是党组织要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发挥党管干部的功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生活与参观学习相结合,丰富了组织生活形式,使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企业党建的主要目的就是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党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