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上海开放大学与市民政局合作成立民政学院

腾讯大申网供稿2017-09-25设置


上海开放大学与市民政局合作成立民政学院在职培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大专人才

923日上午,上海市民政局与上海开放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合作成立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为民政学院揭牌,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在会上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上台签约。活动由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主持。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区办分校的领导,以及首届老年服务与管理大专班新生参加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与市民政局合作成立民政学院

《上海民政事业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本市涵盖“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区治理、社会服务、社会组织、国防保障”的现代民政体系基本健全。为此,市民政局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成立民政学院,加快推进民政人才队伍建设,采用线上线下教学和社会实务、实践培训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本市民政从业人员和有志从事民政工作的社会人士提供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将根据民政事业发展需求开设各类适应性的高等教育专业,设计和开展提升从业人员核心业务能力的各类培训项目。学员的培训成果将计入“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个人账户,并可按规定转换成学历教育课程学分。

上海开放大学与市民政局合作成立民政学院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大专班是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旨在提升本市养老服务人员和养老机构管理者的专业素养与技能。今年秋季,来自本市各级各类养老机构的261名从业人员和38名社会人士将在上海开放大学15个区办分校就近参加大专层次教育。

上海开放大学与市民政局合作成立民政学院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和《上海市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专项)规划(2015-2020)》,市民政局、市人保局、市教委、市财政局于今年1月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本市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养老护理专业学科建设、院校养老服务专业师资建设和从业人员培训。在市教委支持下,上海开放大学今年新开设了“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老年护理)”新专业。学校对接国际要求和行业标准,加强学生岗位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品牌专业建设。

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目前,我国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预计到2020年,全国老年人将达到2.55亿左右,老龄化水平17.8%,其中高龄老年人口将达到2900万人左右。上海也是迄今为止我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特大城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上海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需要全社会下大力气共同应对。

网址:http://sh.qq.com/a/20170925/016021.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海开放大学与市民政局合作成立民政学院_大申网_腾讯网.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