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开放远程学习” 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腾讯大申网供稿2017-11-21设置

11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次网络工作会议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网络主持单位上海开放大学主办,接收到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委员会(ICDE)、非洲远程教育理事会(ACDE)、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荷兰开放大学等开放远程教育领域的机构和高校发来的贺信,8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员单位代表、远程开放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网络计划自1992年起实施,199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由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作为主持单位,是中国最早的该类网络。截止目前,网络内共有十五家海内外成员单位。20年来,该网络秉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与世界各国的开放大学和国际机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此外,该网络强调校际间合作,以及协力共建全纳性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性,致力于为当代学习者提供追求终身学习,实现个人理想的可能。


开幕式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楼军江书记出席并致开幕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创始人王一兵教授和现任网络主持人、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教授在会上做主旨报告。“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员单位代表随后回顾总结了学校自身发展经验,并就未来如何发挥学校优势,为网络今后的合作与发展作贡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上,组委会为过去二十年里为网络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卓越贡献奖。


与会代表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共同回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立二十年来的历程,总结历史背景下已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提出网络未来发展行动计划,共同推动开放远程教育事业发展。


网址:http://sh.qq.com/a/20171121/013699.htm

腾讯大申网:“开放远程学习” 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