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18年上海女子教育联盟扩大会议在我校举行

女子学院供稿2018-07-03设置


  6月28日下午,2018年上海女子教育联盟扩大会议在我校国顺路校区举行。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同济大学妇委会主任、女子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马锦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等领导;上海女子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妇联、区分校负责同志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女子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主持。

  袁雯首先代表上海开放大学致欢迎词,她指出上海成立女子教育联盟,整合社会各界的优质教育资源,是妇女工作的一个创举,也是教育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在教育资源日益丰富的今天,女子教育有其特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值得高等教育工作者认真思考和探究。

  会议中,同济大学女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女子文化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女工程师学院、上海开放大学女子学院等四家联盟单位,及新加入联盟的华东师范大学的领导分别做交流。张瑾副校长在交流中介绍了女子学院在家政专业发展、性别资源建设、区县学习中心项目发展、托育机构人员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开放大学女子学院未来发展做了展望。

  合作办学办公室副主任、女子学院执行副院长杨红受女子教育联盟的委托,介绍了2018年将要开展的女性教育微视频评选和女性教育教学能力竞赛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在会上推介了家政专业并对2018年度家政专业激励政策和家政技能大赛做了介绍。

  翁文磊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做好女性终身教育顶层设计,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二是进一步加强性别平等教育,从追求起点平等,转向追求教育方式、教育内容和结果的平等;三是进一步落地生根服务女性,传播女性终身学习理念,让终身学习、自主学习、共享学习在全市女性中蔚然成风。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参加了社区教育课程体验活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