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开放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8-12-27设置


1226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一楼圆桌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金勤明同志,党委统战部部长方青云同志出席会议,校知联会全体会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高建华同志主持。

大会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上海开放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上海开放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通过了上海开放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随后,上海开放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协商产生了会长孙慧、副会长郭永进、秘书长李澍淞。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经管学院教授孙慧代表新当选的知联会第一届理事班子成员发言。

金勤明同志代表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对校党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知联会的成立有利于提升统战工作层次、拓宽统战工作渠道、促进党外知识分子成才与发展。他希望校知联会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让知联会活跃起来;要积极发挥知联会平台作用,引导广大会员在教书育人提升贡献力;要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向心力,凝心聚力为知联会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楼军江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教卫党委统战处金勤明处长莅临会议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标志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开启了新时代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领域,实现了我校统战工作的新突破。他就知联会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功能;二是立足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完善机制、促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他要求统战部门跨前一步,主动做好指导服务工作,要求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和各单位、各部门支持知联会工作,关心党外知识分子。他号召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在知联会领导班子带领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为“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教育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力推进上海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