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电台:儿童发展与青春期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上海电台供稿2019-05-31设置

  儿童被过度照料会影响其学习能力的发展,“焦虑妈”的成因与母亲的角色冲突有关,青春期亲子关系如何“三角稳定”……家庭教育问题,不仅是家长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而且正成为各国研究的热点领域。今天,“儿童发展与青春期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开幕,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的专家学者就科学的家庭指导展开研讨与交流。  

  放眼国际,在各国的国民教育体系中,家庭教育日益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一个显性的、热门的专业和研究领域。中国亦是如此。政府层面,全国教育大会提出,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全社会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未保办等也于2017年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家庭教育发展。目前,上海正启动编制各学段家庭教育指导纲要,并开展家庭教育立法研究,为家长开展有效的家庭教育提供支持和服务。

  研讨会主要围绕青春期性健康与自我保护与家校社共育的策略与方法两大论题展开。学者将具体就中外家庭亲子关系中的沟通、角色冲突视角下的“焦虑妈”分析、青春期的性别教育——学校与家庭、儿童数字学习的迷思、鼓励和支持幼儿为自己的学习承担更多责任、过度照料对孩子的影响、成因及对策研究、幼儿语言发展的支持策略研究等展开研讨。  

  本次研讨会还将走进上海的小学和幼儿园,实地展开互动交流。  

作者:上海电台记者刘康霞 


网址: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in%22:%7B%22key%22:%221559285946503%22%7D%7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海电台:儿童发展与青春期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