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19-06-11设置


  6月1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了解学校事业全局,团结一致地思考和执行好发展要求和发展目标,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一流开放大学”为主题的学习贯彻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会。校党政领导、处级以上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教务处、学工办有关同志,分校领导等近26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薛伟、培训管理部主任王松华、学指办主任彭海虹、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孙耀庭、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晨等分别围绕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从城市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上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上海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对新时代本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上海教育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目标前进的动员令。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楼军江就学习贯彻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从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中深化对学校使命担当的认识。要从政治高度上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在战略全局中把握事业前进方向,在对标大会要求中明确学校使命任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的有机统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和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机统一。二是从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中进一步精准聚焦工作的发力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在新的政治高度和新的思想境界上,着重在教育质量工程建设、智慧校园工程建设、在岗人员学力提升、学习支持服务水平提升等四个着力点发力,加紧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既定目标和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三是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根本保证,是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根本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要进一步强起来,各级党组织的建设要进一步强起来,全校全系统的合力要进一步强起来。

  楼军江指出,上海市教育大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瞄准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给我们的艰巨任务,确保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终身教育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新篇章,为加快推进一流新型开放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