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民晚报:包起帆执掌上海工匠学院

新民晚报 供稿2019-07-07设置

图说:包起帆从上海开大校长手中接过聘书 来源/校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王蔚)上海工匠学院昨天下午揭牌,著名全国劳动模范包起帆受聘出任院长。他在接过聘书后表示,工匠学院应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方式,让更多的大国工匠脱颖而出。

  该学院的前身是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是由市总工会与上海开大共同设立的。学院创建两年来已组织开展三期208名上海工匠学员培训和一期40名克拉玛依油田公司工匠学员培训,学员满意度分别达92.6%以上和99%。上海开大校长袁雯透露,学院理事会研究认为,此前学院服务人群还不够广,还有更大发展空间,应当把学院建设成上海工匠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平台,未来工匠、高技能人才的培育基地,以及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阵地。

  包起帆在任职感言中说,与世界制造强国相比,当下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科技含量总体不高的问题依然突出,技能人才队伍仍然存在总量不足、结构有待优化、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要擦亮“上海制造”品牌,关键在于树匠心、育匠人。广大技能人才是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拥有一支技艺超群、敬业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坚强保障。

  改革先锋于漪、中科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中国商飞“大国工匠”胡双钱等15名知名专家学者,昨天同时被聘为工匠学院的首批特聘教授。


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55445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民晚报:包起帆执掌上海工匠学院.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