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劳动观察:长三角社区学院怎么发展?《社区学院研究》丛书提供新思路

劳动观察 供稿2019-07-08设置

《社区学院研究》丛书今天在上海开放大学发布。

  日前,长三角社区学院发展模式研讨会暨《社区学院研究》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

  据了解,《社区学院研究》丛书围绕“3个W,即为什么要办社区学院、什么是社区学院、如何办好社区学院”这一专题,在广泛吸收前人的研究成果和以往资料的基础上,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和新颖的体例编著而成。该丛书一套共四本,第一本高度概括了上海区级社区学院建设和运行的情况,是对本市区级社区学院多年来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提炼。第二、三本共以16个独立案例的形式,全面、立体地展示了上海16所区级社区学院的办学路径、经验、特色和成效等内容。第四本选取了10篇国内部分省市社区学院案例和3篇国外社区教育机构案例,让读者从宏观的视野了解社区院校独特的发展模式。

  在主题研讨环节,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理论研究部主任杨东、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学院院长张东平、上海市松江区社区学院院长周明和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社区学院院长陈继明围绕社区学院的发展模式进行研讨,就社区学院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建设类型、功能定位、机构组建、人员配置、职能作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汇报。

  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高度赞扬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动担当领头羊的重要责任,为推进长三角社区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他希望能够以本届论坛为契机,搭建沪苏浙皖社区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共建的开放平台,不断引导优势资源互补,构筑新时代长三角地区社区教育发展的领先优势,服务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


作者:郭娜

网址:http://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08eb4fc1a82c001d5b600163e31e63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劳动观察:长三角社区学院怎么发展?《社区学院研究》丛书提供新思路.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