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宣传部供稿2019-10-08设置

10月1日上午10:00,上海开放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处级干部以及部分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在上海教育电视台15楼会议室共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群众游行实况转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1:30,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上海教育台16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第三次学习交流会,学习会以“重温建国历史,实现伟大梦想”为主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和交流。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在发言中谈到,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为祖国祝福,在观看国庆盛况转播中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这是一堂气势恢宏,蕴含着深刻内涵的生动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办好一流开放大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快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步伐,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校各方面工作,对我们的初心、使命进行检阅和洗礼。

校长袁雯在发言中谈到,国庆盛况深刻、振奋、豪迈,充满庄严的仪式感。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一路走来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心中无比自豪,也深感肩上责任、使命的重大。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去努力,上海开放大学是一所服务全民终身教育的新型高校,学校的任务就是为了实现人民幸福的梦想去发展、去奋斗,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

褚劲风、高建华、孙向彤、王宏、张瑾等校领导以及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在发言中谈到,国庆盛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组织力和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70年的成就光辉伟大,70年的成就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国庆盛况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一致表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更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地做好工作,为建构上海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上海新的三项重大任务作出开放大学应有的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