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理工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理工学院供稿2019-11-19设置


  2019年11月15日,理工学院举办了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的第二次讲座,由李澍淞博士为本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分校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做主题为“知识传播与知识付费对开放教育的启示”的学术报告。

  讲座从知识共享经济入手,简要介绍了喜马拉雅与哔哩哔哩网站的运营模式,并详细描述了知识传播、共享经济与知识共享的定义。通过对内容的碎片化特性、渠道建设的角色定位以及知识付费的分级模式进行分析,借鉴成熟的知识共享经济理论,对开放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提出了有益建议。

  黄河笑教授对讲座中阐述的观点进行了总结与扩展,鼓励教师跟进时代发展,充分利用现有信息技术的优势,对教学模式改革进行有效探索。

  此次学术报告为教师们描述了移动信息技术在知识共享经济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开拓了教师视野,展现了未来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对我校教师的教学以及科研工作均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