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加强国防教育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文保分局科室党支部共赴上海潜艇展览馆开展党支部联组学习活动

网研中心党支部供稿2023-05-22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习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情怀,5月19日下午,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文保分局科室党支部开展“加强国防教育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联组共建学习活动,共同前往位于黄浦滨江3号船坞的上海潜艇展览馆(中国航海博物馆黄浦分馆)学习参观。

  支部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共同走进“深海利剑”中国潜艇科普展馆,通过视频、文字、VR展示等多种形式学习了新中国潜艇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随后进入展示潜艇内部参观体验,亲身感受潜艇员在执行任务时所处的狭小而密闭的日常工作环境。通过参观,双方党员全景式感悟了新中国人民海军发展的艰辛探索与光辉历程,对舰艇指战员工作的危险与艰辛有了直观的体悟。全体党员在为我国海军装备发展成就深感自豪的同时,也向人民海军广大指战员克服艰苦条件、在护卫祖国海疆中奉献青春年华的光荣事迹深表钦佩和敬意。

  参观结束后,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段洪涛与市文保分局科室党支部书记吴雯靓,带领双方支部党员围绕各自工作、学习情况开展交流。双方围绕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合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一步,双方表示将继续依托支部共建协议,以支部联学联动为抓手,发挥好“1+1>2”的基层党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