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教育电视,大有作为——校党委副书记孙向彤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教育台党总支供稿2023-06-02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同志以《教育电视,大有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为题,作专题党课。教育电视台全体员工聆听了党课。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若凡、二级调研员任琦青同志列席指导。

  孙向彤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以及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着力破解教育电视台媒体融合发展中的新题难题。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媒体融合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经历了战略起步、认识深化、纵深推进三个阶段,在每个阶段都经历了一个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全媒体时代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一系列战略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始终指引着我们推进媒体融合工作的正确方向。

  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就是要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电视”为宗旨,牢牢把握宣传工作正确方向,推动媒体融合转型向纵深推进,努力探索媒体融合转型的新思路新办法,以媒体融合转型为牵引推动教育台高质量发展,心怀国之大者,向世界讲好上海教育故事。

  他要求上海教育电视台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加快媒体融合转型向纵深推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转型的工作要求,将总书记对“教育电视、大有可为”的期待,转化为教育电视大有作为的现实图景,建构智慧教育全媒体传播体系,以优异的成绩讲好上海教育故事、服务上海教育事业,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