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寻访南京路红色足迹 感悟新时代思想伟力——学历教育部党支部赴南京路开展主题党日

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3-06-19设置

  为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6月15日,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党员以及教育教学管理党总支下属支部党员代表共赴南京路步行街,寻访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真理。

  “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在上海的蓬勃兴起,见证了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是一本中国商业的红色历史书。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来到第一百货(新中国商业第一店)、第一食品(上海解放第一声广播)、时装商店(民族工商业发展)、第一医药(南京路上第一辆志愿服务)、永安百货(南京路上迎接解放的第一面红旗),以“行、听、看、悟”的方式走进南京路上的红色地标、聆听南京路上的红色故事。

  寻访行走后,党员们在上海解放时南京路上的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永安公司绮云阁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交流活动由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范军主持。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学校主题教育必学系列专题党课“牢记嘱托,再建新功”的第7集“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引导党员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内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随后,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陈巍、金鑫鑫、黄玲、王帅,以及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侯劭勋,质量中心、学习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毛培庆,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支委叶柯挺先后交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刻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范军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初心使命提振支部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