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联建聚合力,为缺爱的孩子送去温暖——教育台第五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教育台第五党支部供稿2023-06-21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4日,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五党支部、上海农商银行静安支行第三党支部、虹口实验学校党总支、崇明区大公中学党支部在大公中学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联建活动。活动现场,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五党支部和上海农商银行静安支行第三党支部还向大公中学的困难学生捐赠爱心礼物,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呵护有“家” 关爱有“方” 成长有“伴”

  崇明区大公中学是一所乡村初级中学,2018年,被设为崇明东部地区的义务制教育阶段寄宿制办学点。在学校300多名在校生中,有不少是孤儿、留守儿童或来自单亲、父母残疾或重病等特殊家庭。2021年该校入选上海市第二轮义务教育“城乡学校携手共进计划”后,由虹口实验学校开展精准托管。

  大公中学党支部书记王锻介绍说,与虹口实验学校党总支、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五党支部进行党建结对共建以来,崇明区大公中学坚持“呵护有‘家’ 关爱有‘方’ 成长有‘伴’”,教育教学取得显著成绩,多名学生考入市、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特色高中等优质学校。这与各方的关心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当天上午,参加学习的党员代表在走访学校校园和学生宿舍后,聆听完介绍后,被这些教师们坚守海岛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深深感动,也为那些特殊家庭孩子克服苦难、刻苦学习、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所欣慰。

  现场,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五党支部书记洪卫林和上海农商银行静安支行第三党支部书记崔健,分别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学生代表捐赠了爱心礼物,包括学生日常所需的日用品、夏日手持小风扇等,勉励孩子们自信自强、勤学上进、阳光开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大公中学七(1)班的沈同学说,感谢一直以来虹口实验学校对学校的关心扶助,更感谢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五党支部、上海农商银行静安支行第三党支部叔叔阿姨们跨过长江再次送来温暖和关爱。她说:“你们的爱,如同化雨春风,让我们渴望学习的心更加坚定。”

  党建联建凝聚合力,优势互补精准帮扶

  捐赠仪式后,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五党支部、虹口实验学校党总支、崇明区大公中学党支部、上海农商银行静安支行第三党支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交流分享了各单位的党建特色和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下一步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优势、整合各种资源,更好开展共学共建、互学互鉴,促进各自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发展、同进步,并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教师人文素养提高等方面形成合力,提供精准帮扶。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