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农APP:提升民宿经营者技能和素养,2023年上海乡村民宿管家培训班开班

上农APP供稿2023-10-16设置

  近年来,乡村民宿作为一种新兴的乡村旅游和市民休闲业态,极大满足了市民休闲旅游消费新需求,带动了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助力上海乡村民宿规范化、持续性发展,培养民宿行业高技能从业人员,10月16日,2023年上海乡村民宿管家培训班在上海开放大学启动。

  培训班以“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开展,课程内容包括民宿创业与运营、民宿服务的基本规范、民宿主题与环境提升、品牌打造与推广等。此外,培训班还精心选取崇明香朵开心农场、桔香园等主题鲜明、经营有特色的网红民宿,组织学员进行现场观摩与教学。来自金山、松江、嘉定、奉贤等区的50多位乡村民宿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据上海民宿行业协会统计,目前上海获得证照的乡村民宿有400多家。随着上海乡村民宿数量和以民宿管家为代表的相关从业者规模快速扩大,民宿经营管理随意性大;主题定位、品牌文化发展不明确;营销推广的渠道和方式不足等问题逐渐凸显。

  “我刚进入乡村民宿行业一年,也希望借此次培训班的机会,学习乡村景观打造,民宿品牌化、规范化经营等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来自喵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学员齐晶告诉记者。

  民宿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经营者,民宿管家作为乡村民宿的主要服务提供者,往往身兼经营、服务、文化传播多重角色。今后,上海乡村民宿管家培训班将成为进一步提升民宿经营群体的技能和素养,促进民宿行业规范化、品质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据悉,培训班今年计划先培训100人左右,之后将用几年时间,逐渐培养一支懂管理、善营销、会服务的沪郊民宿管家队伍。

  活动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上海开放大学承办,金山区农业科技教育信息中心协办。


网址:https://app.dfcxb.com/news-background/web/image_text_frm.html?id=d4bafc65d7bb4b168aa027d2cd38a7fe

上农APP:提升民宿经营者技能和素养,2023年上海乡村民宿管家培训班开班.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