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忘年交!共赴青春梦想——上海开放大学举办“致敬!奋斗的力量!”关心关爱下一代主题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3-11-02设置


  在上海开放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且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共青团接续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之际,11月1日,学校召开“致敬!奋斗的力量!”上海开放大学关心关爱下一代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共赴青春梦想。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干部直属党支部成员,校党委组织部、群团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委员、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宋薇主持。

  活动围绕一场移动党课、一次理论学习、一次精神传承、一次关爱结对、一场青春告白、一次奋斗访谈展开。

  移动党课·青春闪耀在奋斗之时

  上海开放大学校史室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上海开放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张德明沉浸式讲述开大六十多年奋斗历程,致敬每一位奋斗的时代青年。

理论学习·“五老”为青春护航

  上海电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生根传达教委工作党委关工委会议精神,“五老”引领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生根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的嘱托,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理论与温暖及时传递给青年。

精神传承·奋斗许岁月以不朽荣光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90多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上海电视大学原工会专职副主席陈平亲临会场,从抗战时期轻伤不下火线、解放后克服万难从小学一路读到大学,工作后为学校群团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一词一语不提奋斗,但点点滴滴皆为奋斗,让在场的每一位青年深受触动,也备受激励。

关爱结对·两代青春共赴梦想

  10位离退休老干部受聘担任“上海开放大学青年成长导师”,与学校10个团支部结对,开展联系指导、关心关爱工作。尤其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帮助青年人扣好人生的纽扣,走好人生路,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告白·我辈当自强

  校团委委员徐晨阳代表开大青年回应学校的关心、关工委的爱护。当代开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将带着前辈的经验、记忆、精神、信仰,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接续下去,传承开大精神,挺膺担当,青春建功,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接续奋斗,为学习型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大青春力量。

寄语青年·亦是寄望未来

  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原副校长王宏以当代青年关键词“独立自主”“开放包容”“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热情积极”为引,对开大青年寄语。希望当代开大青年持续保持自己的特点,在学校事业当中确立个人发展目标;将个人目标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目标相结合,了解学校事业发展特点和总体方向;在事业发展的各领域、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尽情展现自身优势和特点。

  张德明和青年们分享了开大事业发展中的几组数据,表示,青年兴,事业兴,希望开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牢记学校办学宗旨,坚定教育理想,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春访谈·关于青春的话匣子打开了


  活动最后,结对团支部负责人与老领导们面对面,心贴心,以《对话榜young·共赴开大青春梦想》为题,开展微访谈。两代青春相遇,关于青春的话匣子打开了。

  活动后,各级团组织将做好开大精神忠实传人,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开展主题团日,发挥辐射源作用,带动更多开大青年成为有所信、能行远的新时代“后浪”,成就青年党团员的时代担当。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