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澎湃APP: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成立,建岗位技能人才共育长效机制

澎湃APP供稿2023-11-11设置

  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开设量身定制的专业和课程,上海在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方面重点发力。

  11月10日,嘉定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开放大学达成了区校战略合作意向,签订区校合作协议,并成立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右)和嘉定区副区长汤东英为汽车产业学院揭牌。上海开放大学 供图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周亚明表示,嘉定区作为上海市战略性新兴区域之一,早已经成为上海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更是推动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上海开放大学成立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给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双元制职工继续教育模式改革等领域带来新发展、新业态。

  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希望新成立的汽车产业学院能把产业与教学紧密结合,加强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科学做好供需对接,加快构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说,将加强区校合作和校企联动,打造汽车专业群和课程,组织各类汽车行业技能比武,开展“双师型”师资团队建设工作,共同打造专业教师-培训讲师-企业导师相结合的教师队伍,努力为嘉定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国际汽车城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下一步,将聚焦嘉定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的岗位技能需求和学历需求,充分发挥上海开放大学“开放+平台+系统”的办学优势,整合校政企三方优势资源,强化产教融合、区校合作、校企合作,共建面向在岗人员的 “双元制”特色产业学院,通过“引企入校”“引校入企”,建立岗位技能人才共育长效机制。


网址: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5264683

澎湃APP: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成立,建岗位技能人才共育长效机制.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