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话匣子APP:“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研讨会暨2023年老年教育绿舟论坛在沪举行

话匣子APP供稿2023-11-16设置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今天(16日),2023年老年教育绿舟论坛在上海开放大学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等全国各地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80多所老年大学、老年学校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中国老年大学协会200余位专家学者们在上海开放大学齐聚一堂,就老年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整场论坛由主旨报告、主题论坛、嘉宾访谈和专家点评组成。参会嘉宾聚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的办学经验、具体做法、实践探索,紧紧围绕开放大学举办老年教育,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推进老年教育向基层社区和农村延伸,构建老年教育“15分钟学习圈”,依法推动老年教育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实现老年教育纵深发展及体系化建设等议题,寻求破解老年教育发展的难题,实现科学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论坛上,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睿,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广东省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州老年大学校长刘悦伦分别老年教育的发展进行主题报告。

  部分与会嘉宾还将赴上海开放大学银发e学堂、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老年学校,进行了现场考察。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介绍,上海老年大学正式划归上海开放大学,着力推动形成“家校社”无边界大学,打造老年大学和开放大学“体系依托、办学合一、强强联合”的新模式。学校依托全市社区老年教育服务体系,按照“资源汇集、共建共享、适需供给、精准配送”的工作要求,构建上海终身教育资源配送平台,做到了区、街镇、居村委的全覆盖,把老年教育优质资源输送到城乡社区每个角落,让老年教育触手可及,泛在可选,实现了城乡社区老年教育的优势互补和共同繁荣。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谈到,上海近年来在优化健全老年教育服务体系、调整扩容老年教育资源供给、加强老年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老年教育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他强调,上海市教委将协同全市老年教育机构的力量,加速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出不懈努力。


网址:http://fro.news1296.com/#/article?key=eyJjb250ZW50SWQiOiIyMDYwNzciLCJtdXVpZCI6IkFBRjJGMUUyLUNCQzQtNEJCMS1BQjRBLTY4RkJEMzMxRDhERiIsImNvbW1lbnRfaGlkZSI6IjEifQ==

话匣子APP:“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研讨会暨2023年老年教育绿舟论坛在沪举行.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