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在嘉定成立!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供稿2023-11-12设置

  近日,嘉定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达成区校战略合作意向,并揭牌成立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周亚明,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出席仪式并讲话。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和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汽车产业学院名誉院长余卓平颁发聘书。

  周亚明在讲话中指出,嘉定区作为上海市战略性新兴区域之一,已经成为上海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更是推动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上海开放大学是全市在校生规模最大的学校,依托政府、行业、社会资源有40余所分校和教学点,并面向特定人群建设了一批特色学院,办学资源充沛、覆盖面广。周亚明期待双方合作成立汽车产业学院后,充分发挥资源叠加的优势,聚焦服务嘉定汽车产业发展的所需,发挥上海开放大学人才资源和办学灵活的优势,在区校融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应用研究创新与成果转化、职工终身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人才、智力资源深度共建共享,实现区校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陆方舟表示,嘉定区一直以来把高水平、高质量产业工人队伍培养,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和基础。上海开放大学长期以来对嘉定产业创新转型、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双方建设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是立足嘉定区域产业特色、共建产教融合品牌、共育高技能人才的探索,也是一个创造性的实践,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嘉定区将与上海开放大学一起,携手共建汽车产业学院,打造一支匹配新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解决汽车“新四化”人才供需矛盾,也为汽车产业的破局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希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突出高技能特色、突出全方位协同、突出影响力提升,合力推动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办出高水平、办出影响力。

  楼军江表示,上海开放大学将与嘉定区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以产促教、以教助产、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搭建产业人才培养平台,实现校政、校企行多主体的协同用人格局,助力嘉定培养储备一批有国际视野、有机电一体化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嘉定区副区长汤东英为汽车产业学院揭牌。上海开放大学还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授牌成为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据介绍,汽车产业学院成立以后,将秉承上海开放大学的办学宗旨,以“开放、开源、开拓”的办学定位,以汽车城产业园区为依托,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与区内的头部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紧密合作,面向全国车企在岗员工和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开展技能培训和专业教育,打造汽车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平台。同时,学院将根据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整合上海开放大学、行业协会、嘉定区职业教育、汽车城企业等资源,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开设量身定制的专业和课程,开发职业资格证书、行业证书培训项目,将学历教育与培训课程一体化设计,并通过“学分银行”实现学分可累计、可转换。学院计划首期开设“机械电子工程”本科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


网址:https://www.shanghai.gov.cn/nw15343/20231115/ef4a6a4428814300962dc00b38d78fb3.html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在嘉定成立!.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