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开始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11-01设置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于第九周(10月23日)至第十二周(11月18日)进行。本次检查继续坚持以抓好教学常规工作和规范教学教务管理为根本宗旨,以平时作业成绩管理为主要抓手,尤其以六个开放式本科专业和五个上海电大自行开设的开放式专科专业为检查重点,切实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教务管理质量。
  一、关于期中测验。期中测验安排在第十周10月30日至第十一周11月11日进行,以全面检查各课程教与学两方面的情况。 
  二、关于作业检查。抓好学生的平时作业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于确保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平时作业管理更应是我们进行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中之重。
  三、关于实践性环节的检查。本学期共有58门课程有实验,涉及到4个年级22个专业。
  四、关于教研活动的质量和检查。各系部应继续抓好教研活动,为切实有效地提高教研活动的质量,抓好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进度表、教研活动安排表和面授辅导教师登记表在内的“三表一纲”的落实工作。
  五、关于面授课质量的检查。市电大教学督导组将继续开展全市性的听课活动,召开学生座谈会,参加教研活动,对教学质量进行深入检查和分析。市电大特聘教务联络组将同时开展工作。
                                                        (教务处供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