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市教师教育网建设初具规模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2-08-15设置

  由上海远程教育集团负责承建和日常管理的上海市教师教育网成立运行至今已有8个多月时间。该网本着为广大教师服务的宗旨,为全市教师建立了终身学习账号,并以政策发布、信息交流、网上培训、培训管理为主轴,配合政务公开、网上办公、资源共享、教师资格证书认定、师资工作管理,努力构建上海市教师终身学习体系。
  根据基层教师的需求,上海市教师教育网不断调整和改进栏目设置,使网站日趋完善和实用。“名师点拨”栏目的设立,“世纪讲坛”的开播,备受教师的欢迎。网站先后建成了许许多多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应用平台,如:收集和发布各类学校信息的“信息发布及管理平台”,配合教师资格考试的“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查分系统”和“教师资格证书网上验证系统”,便于教师在网上开展学习与交流活动的“教师培训课程学习平台”,为广大教师提供灵活、便利服务的“教师备课平台”,以及对教师培训进行管理的“教师培训管理系统”等等。通过这些平台和系统,把市教委、各类学校及广大教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促进了携手共建和资源共享。
  8个月来,上海市教师教育网以会员制的形式,将上海市各类学校、教育机构相互联结起来。迄今已有42所高校、703所区县教育局、区县教师进修院校、职业学校、成人学校、中学、小学、幼儿园成为了该网的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同时也达到了35350人。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