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电大召开各教学部门负责人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2-08-23设置

    8月19日,上海电大召开了各教学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就各项开学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德明和党委副书记张康庭、校长助理陈信及电大教务处、开放教育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杨平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招生及教材的情况。他说,今年招生形式较好,预计总数可突破3万人,其中本科人数预计可达5400人左右,与去年持平;教材到位情况也较好,经过教材科与有关方面的努力,除少数几本自编教材和追加增订的少数教材外,开学时能确保95%以上教材到位。
    开放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史丽萍在会上介绍了目前开放教育学院办学规模、招生等情况。她说,今年开放教育学院由于改善了办学条件,特别是中原校区的改建为扩大招生提供了重要保障,预计今年招生数可达2500人左右,在校生可达5500人左右,班级数由85个上升为99个。为了解决办学规模逐渐扩大、教学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院部采取了21门课以课程组班,2门课程采用单课独进的措施。电大总校教师全部在开放教育学院上课,他们上课的比例数也有所提高。
    各系部负责人汇报了上阶段工作情况并围绕开学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教学用机房及设备等已基本到位,继教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等部门对日后机房使用安排也在进一步的协调之中。计算机系还在开学前期组织了760人的远程教育培训。各系部上学期工作完成情况良好,新学期课程安排、教师配备等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地照常进行。有些系部还就毕业生答辩、办公环境改善、学位考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陈信同志在会上强调,今后要加强教学资源、教材等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服务的质量,推扩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并加强专、兼职教师队伍的建设。
    张德明同志肯定了各处室、系部近期的工作,并要求,随着电大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必须把狠抓教学质量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会上,他还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1)8月23日各系部、处室要召开会议,传达讨论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开学后工作进行安排。(2)近期,集团将召开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议,听取精神文明建设、教学、传媒、产业四个课题组成果汇报,会上将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还将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3)组织10个调研小组到电大各分校(工作站)进行调研,为召开电大系统分校校长会议作准备。(4)教师节期间集团将组织教职工听取优秀教师何金娣同志专题报告。(5)国顺路校区调研组要加快出台国顺路校区规划的方案,争取向10月中旬的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汇报。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