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提出2002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2-09-03设置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提出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迎接十六大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主线,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不惧艰险、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正确处理好质量、品牌和发展的三者关系,牢固确立“三个观念”,切实强化“三个意识”,继续发扬“三种精神”,一手抓巩固和建设,一手抓开拓和发展,开足马力,乘势而上,将良好的工作局面和发展势头保持下去,为明年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此,远教集团将集中力量做好十项主要工作:
    ㈠全力保证远程教育设施重点建设项目的完成。完成国顺路校区办学定位、项目建设和校园改造规划,完成校区接受管理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远程教育宽带网二期工程的顺利完成。
    ㈡不断提高远程教育的教学质量。全面贯彻落实新制定的有关教学和管理工作质量的七个《评价标准》,进一步提高管理职能科学化和管理手段信息化;大力推扩远程教育技术手段的应用,选择1至2门成熟课程尝试全部实行网上教学的实验。
    ㈢切实增强集团传媒的教育特色和综合优势。继续做好百集系列专题片《一代名师》和大型知识性访谈类节目《世纪讲坛》制作和播出,加强品牌栏目和重点栏目的建设;成立出版工作协调小组,规划和统筹内部各类有关资源;做好百集科教片《身边的科学》的出版发行工作。
  ㈣努力加快集团产业的发展步伐。加紧规划和确定教育软件公司主营业务,建设产品体系;下属企业在继续用好集团内部资源的同时,努力向外开拓经营业务,努力完成今年的经济指标。
    ㈤有力推进民主管理的制度化建设。召开集团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能。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讨论和审议《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十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国顺路校区的办学定位和改造规划》。
    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除了继续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培训外,重点抓好干部年终工作考核;发掘、培养、考察和选拔后备干部,推进干部梯队建设;制定师资队伍建设的实施计划;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㈦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和集团形象建设。以评比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抓手,营造“讲奉献、比贡献、争先进、奔事业”的良好氛围;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全市电大系统“文艺汇演”,充分展示电大师生的风采。
    ㈧加紧启动新的合作办学项目。继续拓展与国内和海外教育机构、企业的合作,针对关键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1至2个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动。
    ㈨进一步规范财务和资产管理。完善“统一管理、分级核算”的财务管理模式,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责任制,继续推行财务委派制,加强财务监控和资金统筹运作;完成全集团的清产核资工作,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质量,促进资源共享。
  ㈩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自身建设。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开好集团领导班子党内民主生活会,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党纪党风的经常性教育,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