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党政办 宣传部供稿2017-03-30设置


328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报告了学校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和校纪委2017年工作要点做了部署。校长袁雯,党委副书记王连华、褚劲风,副校长王宏、张瑾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单位、部门负责人、兼职纪检监察员等百余位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连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连华代表学校党委作了《上海开放大学党委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围绕“夯实基础,协同攻坚”的工作主题,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紧密围绕“聚焦短板、真抓实干”的工作主题,以强化“四个意识”,破解工作短板,压紧压实责任为重点,坚持全面从严,推向纵深,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努力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更高水平。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健全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三是层层传递责任压力,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向纵深;四是切实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五是着力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

校长袁雯在讲话中指出,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要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特别增强对做好学校预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通过加强预算知识学习,完善计划管理,充分发挥预算工作的重要作用。要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各项工作规定,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做好年度预算的编制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着重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好2017年校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宣讲和工作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锲而不舍、常抓不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把握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做好干部日常的监督管理;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落实纪委“三转”要求。

会上还举行了学校“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约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并与分管部门代表签署了《2017年上海开放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