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供稿2020-12-29设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高清演播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干部、教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与会者以视频直播的学习方式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就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六个理解清楚”;要形成体系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等系列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大要求,聚焦上海城市建设发展和学习者需求,加快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三是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精神要求,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培训、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实现全覆盖;要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起全校上下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团结力量。

  11月17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80余人分两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观看了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的宣讲。

  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也纷纷组织发动所辖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联组学习等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全覆盖。

  与此同时,学校通过官网、官微、校报、“四史”学习教育网、十九大精神宣传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等大力宣传五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向党员干部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