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喜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刘海燕获评全国“最美家政人”

公管学院供稿2021-03-01设置

  2月26日,由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开展的2020年“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嘉定分校)学员刘海燕获得“最美家政人”荣誉称号。活动采取公众线上投票和组委会线下评审相结合,最终来自13个省(区、市)的16名家政从业者成为“最美家政人”。

  曾经从事餐饮工作的刘海燕同学因为家庭需要专职承担起老人的照护工作,由此进入养老服务行业,取得了养老护理员(中级)、医疗照护员职业资格,并获得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养老护理组三等奖、上海市家政技能大赛二等奖,嘉定区家政技能大赛一等奖、嘉定区最佳护理员、嘉定区长护险比赛团体三等奖、嘉定区长护险比赛个人三等奖等佳绩。

  刘海燕深感自己在照护工作中缺乏一定的专业知识,于2020年9月报名就读上海开放大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习,希望通过理论知识学习来充实自己。她说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运用到日常照护、康复照护、疾病照护工作中,并把膳食营养、心理健康、急救技术等灵活融入,做更专业的养老服务者。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