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社区教育部联合学历教育部组织师生党员同上一堂党课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1-06-23设置

  6月20日下午,社区教育部联合学历教育部组织了一场别样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同上一堂党课”,来自闵行、杨浦、金山、青浦等分校的70多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同时也作为“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第四期的主题内容。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应邀作题为“伟大的开端”主题讲座。他用丰富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曲折历程,讲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力量、信仰的精神、使命的觉悟,紧扣忠诚、奋斗、牺牲等关键词,围绕“开天辟地大事变”“打倒军阀除列强”“民主的联合战线”三条主线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兴盛的发展历程。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薛峰馆长的报告后,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和净化,思想上产生了很大的震动,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来之不易。作为开大师生党员代表,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从历史中获取向着理想不断前行的信仰力量,勇当新征程上的实践者和奋斗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