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做一名能冲上去、豁出去的党员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2-05-13设置

  王欢同志,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目前挂职杨浦区四平路街道。

  50多天连续奋战

  从3月下旬到今天,“疫情、抗疫”成了王欢同志工作的主线,50多天没有在家休息过一天,参加抗疫会议,对接联系居委,落实抗疫举措,参加社区抗疫服务。他忘记了自己是“挂职干部”,只记得自己是街道普通一员,忘记了一天一趟甚至几趟跑居委的“感染风险”,只想把保供、核酸、转阳等居委工作落实好,忘记了电话沟通中有些市民要送他上热搜“不理解”,只为把防疫政策落实好。

  4月15日,早晨8:30参加街道防控会议,10点会议一结束马上奔赴联系的鞍山七村,检查落实防疫手势落实情况,传达落实会议精神。11点半返回街道,交流汇报居委抗疫情况。下午1点,返回七村落实保供物资发放,4:00返回街道。5:00街道居委书记电话,部分居民对本楼栋的封控有意见,要街道层面解释,赶紧返回居委,待解释工作工作完成,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介绍王欢同志在这一天的工作并不是因为这天有什么特殊之处,因为这只是50多天里的普通一天。

  一切为了抗疫一切为了居民

  “动态清零”是党中央确立的抗疫总方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王欢同志是街道“转阳”工作组的一员,这是打赢疫情狙击战的重要一环。居民从家中转到方舱的过程中,总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顾虑,背后是居民的各种需求,他总是在坚持政策的前提给予充分理解并为居民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一对老年人确诊后,始终对转移到方舱医院犹豫不决,王欢了解情况后发现,原来这两位老人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基础性疾病,而确诊的儿子只能转移到方舱,无法照顾两位老人。他马上与街道防疫办和卫生中心沟通,说明老人的实际困难,为在多方的协调努力下,为他们一家三口都申请到了方舱医院的床位,全家顺利转移。

  在这项工作中,王欢同志曾为一家能在同一个方舱而努力,曾为居民的猫、狗找过“临时住所”,曾经在居委工作到凌晨只为把确诊的居民都转移好安顿好。

  艰难时刻做靠得住的人

  团结就是力量,互助才能共渡难关。因为街道工作特殊性,王欢同志成为部门唯一的“机动力量”,在得知部门同志所在小区防疫物资严重匮乏、蔬菜奇缺的状况时,他组织一批防疫物质并把自己筹备的蔬菜火速送到部门同志手中。部门同志下沉一线抗疫,他又送去急需的N95口罩等抗疫物资。部门同志的家属药品急需又无法购买,他在网络平台购药后火速送到家属手中。部门同志主动请缨驻校抗疫,家中的老人与孩子无法照顾,王欢送去大米、水果等物资,并多次为孩子打印学习资料。这些在王欢同志眼里微不足道,因为他知道支部书记王松华同志已然在抗疫一线奋斗多日,知道很多同志都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

  此外,在支部的统一领导下,他与部门同志一起组成“托育在线课堂突击小分队”,每周1期,连续8周为沪上托育从业者和广大家长带来抗疫的精神食粮,帮助“封印”在家的孩子健康成长。首期课程就有4万人次在线观看,截止目前,9期直播已吸引27万人次参与。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