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思政教学部开展新学期思政课第一次集体备课暨教研活动

思政教学部供稿2022-09-07设置

  9月2日上午,思政教学部在国顺路校区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课第一次集体备课暨教研活动。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提高思政课堂教学质量”。总校思政课教师现场参会,分校思政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校领导邹龙飞现场督导。教研活动由思政教研室主任顾相伟主持。

  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冯佩蓉致辞,希望思政课教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政教研室主任顾相伟对新学期思政课的总体要求作了安排,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新政策新精神,重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并就思政教学部关于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工作规范征求意见。

  思政课主持教师就教学要求、教学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并就《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上海开放大学优秀校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芳,松江分校教师韩梦分别就“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教学作交流发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