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轮值会议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

纪监综合办公室供稿2022-09-19设置

  9月16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培训中心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轮值会议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专题学习研讨招标采购领域监督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校领导邹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党支部兼职纪检监察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专题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学校招标采购领域专项监督工作,校纪委委员、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书记张世明介绍了资产管理公司加强下属企业招标采购领域监督管理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情况。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纪检委员、教软公司执行董事张威交流了教软公司开展招标采购领域问题自查自纠情况。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纪检委员、校财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赵卫东同志介绍了学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制度修订工作情况。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推进招标采购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落实问题整改,加强学校招标采购管理的规范化建设等开展了研讨交流。

  邹龙飞围绕《意见》制定和施行的重要意义,指出招标采购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结合落实落细《意见》要求不断完善学校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招标采购项目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努力破解招标采购领域的顽瘴痼疾,筑牢廉洁防线。

  褚劲风在讲话中强调,扎实推进学校招标采购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要着重处理好三方面关系。一是处理好常规工作和专项监督的关系,深入领会专项监督工作的背景、意义和方法要求,围绕做好夏建国案“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二是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辩证统一认识局部与全局,树牢“全校一盘棋”观念,加强工作协同,形成抓执行、重实效的强大合力;三是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地分析和解决问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围绕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和自我监督,褚劲风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全局思维、加强实践锻炼、注重作风建设等五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创造性开展工作,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