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赛出新水平创造新历史——我校在第八届双创大赛市赛中斩获5金5银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2-11-04设置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参赛项目“打造优质的机器人‘血管与神经’”等5个项目获得金奖、“聪明日记——一款自动吸湿排汗、会呼吸的儿童T恤”等5个项目获得银奖、“老顽童-认知症专家”等19个项目获得铜奖、“携手职业咨询中心——国内首家面向听障群体的职业咨询机构”等2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其中2个项目入围国赛,仇保妹等6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刘华获得“优秀组织奖(个人)”,我校获评职教赛道“优秀组织奖(集体)”和红旅赛道“优秀组织奖(集体)”。

  2022年度,我校双创大赛市赛成绩创造了新的历史,金奖数量、获奖项目总数,分别是去年的2.5倍、1.2倍,金奖总数在上海所有高职高专院校中位列第二。

  为备战此次大赛,学校于5月份启动校级比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面向全系统进行动员,最终共有32个学院和分校(教学点)组织学生参赛,报名队伍总数达到3943支,是2021年度的1.42倍。

  校内选拔赛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各类赛前辅导、模拟路演及各阶段性比赛。参赛队伍通过多场专家指导打磨和实战演练,得到锻炼、获得成长,提升了项目的精度和高度。经过校赛初赛和复赛遴选,共有85个项目进行校赛决赛角逐,最终共有53个项目进入市级比赛。

  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严格选拔、精心筹备,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潜能潜质,提升师生共创的活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效果,充分彰显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的成效。

  根据国赛最新通报,上海市职教赛道共有2个项目晋级国赛复赛。我校推荐的“巡智文化——基于数字文创的中华文化换新破壁者”成功晋级,将有望为我校创造双创大赛国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