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人文学院党总支与电中直属党支部联合举行校内外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会议

人文学院党总支供稿2022-11-2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22年11月18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与电视中专直属党支部在学习广场720室联合举行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会议,邀请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党组织书记,人文学院校外共建党支部书记,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与经管学院党总支党务干部代表开展联学共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会议。

  会上,各高校优秀院系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各自的党建工作经验。

  来自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坚同志作题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发言,重点就院系党组织自身建设、党组织在院系管理与学科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红梅同志作题为“‘三室三新’引领学院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分享了自己从党务新手一步步成长,带领教师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的工作经历和心得。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四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董大学同志作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卓越学术发展”的发言,介绍学院如何将学科建设与开展课程思政、服务红色文化建设、服务社会需求相结合,顺利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的工作经验。

  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教学部第二教工党支部是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的共建支部。支部书记陈赢同志作题为“外语人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与方法”的发言,介绍了支部开展的外语教师团队建设、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工作经验。

  与会党务干部就各校不同的党建工作开展经验、党组织自身建设、工作中的困难与应对措施,以及其他党务干部普遍关心的共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共建签约。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学科专业高度契合,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中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本次联学共建会议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一项举措,旨在推进加强院系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建设,也是一次普通高校、成人高校与职业院校,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高等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党组织协同创新、共同提升的成功尝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三个多小时的会议干货满满,意犹未尽,今后要持续加强沟通,互促共进,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共同谱写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新篇章。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