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学习二十大党章报告会

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供稿2022-12-16设置

  12月7日上午,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场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作二十大党章学习辅导报告。上海教育电视台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听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大文主持。

  褚劲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章,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题报告,她从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讲起,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特点、回顾了党章建设的历程,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背景、原则和特点。用与十九大党章相对照的方式,详细解读了二十大党章从总纲到条文50处修改的具体内容及对应二十大报告的相关表述,让广大党员对二十大党章有了更直观、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对百年的党章建设史,就是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记录着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轨迹,展现着我们党成长、成熟、成功的艰辛历程,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进程,有了进一步认识。她强调指出,广大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

  顾大文在作报告会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理解党章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的必修课。各位党员要在聆听褚书记精彩辅导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精读党章原文,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党章对党员的要求自觉落实到行动中去。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