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举行系统分校开放教育优秀特色项目交流评审会

党政办供稿2023-01-18设置

  1月12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分校开放教育优秀特色项目交流评审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家、系统建设领导小组、特色项目负责人以及分校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主持。

  本次共有来自9个分校的16个特色项目进入交流评审会,涉及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和治理保障等内容。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成效、反思展望等方面作逐一汇报。

  上海电力大学原校长曹家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黄健教授、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教授对优秀特色项目进行点评,指出特色项目主题丰富、内容详实、成效显著,体现了开放大学改革与发展的广度与深度,彰显了开放大学勇于担当的胸怀与格局,构建了开放大学服务上海城市发展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立体形象,建议特色项目要关注人才培养最新要求,立足开放教育独特性与规律性,加强工作总结与理论凝练,挖掘创新之处与推广之路,加强同行交流与经验借鉴,共同建构开放大学的品牌集聚效应与理论发声高度。

  贾炜指出,开放教育特色项目聚焦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等方面,基于多年工作基础,调配分校核心力量,协同社会各方资源,科学设计项目方案,稳步推进项目进展,取得良好收效并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今后,上海开放大学全系统要进一步围绕党和国家的要求、围绕社会需求、围绕现实问题开展探索;要结合上海开放大学特点,发挥三教融通优势,实现相互支撑与促进;要体现上海开放教育本身的专业能力与专业思考,围绕质量保障、创新创业、成人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加快上海开放大学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上海开放大学的社会贡献度。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