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23-03-31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3月3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四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采取校党委、二级党组织两级理论中心组联学的方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中心组成员8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会上,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朱叶楠副教授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问题意识、措施体系、价值指引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近期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指示、新要求,持续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要根据市文明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围绕用新时代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为创建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高举思想之旗、鼓足昂扬之气、汇聚奋进之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激励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楼军江指出,目前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让党组织、党员成为争创工作的坚强核心和行动模范;要积极开展组织宣传,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业务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大力开展素养提升行动、文化品质行动、品牌培育行动、融合发展行动、美丽校园行动等,不断提高创建的内涵建设,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