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供稿2023-04-2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校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举办2023年上海开放大学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4月19日,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出席。

  楼军江以“加强党性教育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结合融合,深入推进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要坚持上好党性教育必修课,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下功夫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褚劲风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领学辅导,并讲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她在党课中详细阐述了党内法规的发展脉络、框架体系、效能释放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重要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好党内法规,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履职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建华主持开班式并介绍了教学安排和学习要求。他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期培训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分组研学、个人自学等形式,重点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业务培训。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兼职纪检监察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