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党政办供稿2023-04-28设置

  4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总结工作、分析情况,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艰巨性,必须充分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更高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的贯通要求。   

  他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纪律和规矩问题,对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保持高度警觉,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履职贡献。他指出,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抓好“四责协同”,抓好监督工作的“五责任”机制,抓好警示教育和联席会议制度,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日常监督,抓好分析研判、为担当者担当。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突出“实”“干”“严”“效”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从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加强监督专责、着力加强执纪问责、着力加强“四风”防范、着力加强主责协同、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作了回顾,并从问题通报、重点工作和专项动员等方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通报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整改“回头看”的整体情况,并从充分认识经责审计重要性,明确整改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等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处级干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兼职纪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