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扩大)学习会暨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23-05-06设置

  5月6日下午,校党委以“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扩大)学习会暨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近60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会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靖北教授作了题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法宝》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大兴调查研究‘五个必须坚持’的要求”“全面把握中央确定的12个方面的调研内容”“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四个方面生动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调查研究作为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攻坚克难能力的重要武器,作为提升领导力的重要工具,作为走进群众感受实践真知的重要手段。他指出,要通过调查研究,以讲党课等形式与教职员工开展交流,以讲促学,归纳工作中好的经验方法;要通过调查研究,梳理整合一批巡视、审计和民主生活会等涉及的问题,形成一批解决新老问题的措施,推动事业发展;要通过调查研究,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想办法找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新思路,从而实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辅导报告会后,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专家辅导的基础上,就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交流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发展研究部部长杨晨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校党委班子成员还开展了述学活动,介绍了近期学习和调研情况。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第17巡回指导组专职联络员王精明列席了交流述学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