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举办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

党委组织部供稿2023-10-31设置

  为更好发挥学校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辐射作用,2023年10月2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共同组织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以“把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题,邀请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党委副书记陆薇同志同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尹君同志一起作专题分享。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员张晓莉同志主持,20余人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陆薇同志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新时代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思考》为题,系统梳理了支部发展的历史沿革、基本遵循以及工作实践。她立足同济大学的党建研究实践,介绍了同济大学扎实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及创建“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她围绕“讲政治、树立对表对标意识”“始终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入融合”“做好谋划,抓牢关键”三方面对学校工作实践作了分享。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中组部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尹君同志结合管理系党支部实际,介绍支部推进第二轮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样板支部创建的情况。她从“如何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如何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创新提升组织生活有效性”“如何践行开放教育育人”出发,强调要找准切入点,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做到“七个有力”,党建引领助力开放教育发展。

  聚焦主题,与会同志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后续,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攀登”计划、党员“先锋”计划、党务工作者“红领”计划、党建工作“筑力”计划等四项计划13个行动的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质增效。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