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供稿2024-02-29设置

  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2月27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轮值会议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专题学习《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机关纪委书记刘社建应邀以“深学潜研 细悟笃行——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交流”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从《条例》的修订历程、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条例》重点修改举例和严明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

  褚劲风强调,《条例》修订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阶段,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党纪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推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